close
初到布拉格在布拉格的中國餐館吃現炒因為地窖餐廳的豬腳..我們在布拉格吃的很豐盛這是在布拉格住的民宿大門城堡區皇宮內士兵正要交接城堡內站崗的士兵...隨你任意拍照有廚房的公寓,宜蘭民宿隨便煮煮立刻就是豐盛的一餐城堡區內黃金巷百姓住的低矮房子...很可愛我和 Joy 2 人一到捷克沒有租車,沒有衛星導航,一切靠雙腿。 才發現,原來愉快的心情可以忘記旅途中的勞累,褐藻醣膠也能發揮體能的極限。我們每天走路幾乎都超過 10 小時以上。晚上回到住處,脫下鞋子,發現腳指頭都跑出來透氣了,天天都會穿破一雙襪子。Joy 說她的小腿常會酸痛,在奧地利遊冰洞回買屋網來,2 位年輕夥伴就在噴肌樂了。還好我出國前誤打誤撞,翻出多年前買的不曾穿過的一雙氣墊鞋,卻意外地發現幾乎都沒感覺到任何酸痛。我們初到布拉格的 David’s 民宿時,櫃檯人員才室內設計發現 Joy 本來只登記要一人入住,費用是每晚 1,400 克朗。後來去了 2 人報到,便提高到每晚 1,600 克朗。住 4 晚便是 6,400 克朗。聽網友說可以再議價打折。 Joy 跟他詢問,他說不房屋出租行。Joy就不好意思再說什麼了。 我聽說可以殺價便執意要他打折,他說他不能做主。我跟他說那找可以決定的人來吧!後來他也沒找人來就在合約書上打 9 折。我們立刻省了640 克朗(約台房屋二胎幣1000 多元)真不主動,果然布拉格的人較會做生意。 我們在小區的聖尼古拉教堂附近閒逛時我覺得有點渴,看到 Joy 正在吃冰淇淋,就循著路線回去買,買了一杯25克朗,我接過來遞上 房屋貸款1,000 克朗並說很抱歉沒有零錢。她看了我一眼,搖搖頭說沒辦法找,我已經接手了,不知所措,只好叫她等我一下跑去 100 多公尺遠的地方向 Joy 借零錢。因為來回跑了2 趟又更渴了,有巢氏房屋就買了2杯。 而在舊城廣場的天文鐘和火藥塔附近,我們聞到一種台灣熟悉的現炒味道,循線找到了一家叫牡丹園的中國餐廳,色香味具全的燴飯只要台幣約 125 元。  在布拉格坐地景觀設計鐵查漏票查的很勤,我們第一次坐時就被查,坐到第 4 次就被查了 2 次,可能因為我們是外國人吧!還好只要我們有看到自動售票機,雖然地鐵是開放式的沒有設通過的障礙物,我們也都很房屋出租守法的有買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zk94zkvdn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