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個農曆年今天是上班的最後一天馬上就要過農曆年了這個年 我會到南部過有人問我不在家裡過年家人不會抗議嗎?還好因為弟媳在六福村工作從她嫁到我們家後我們家就開始打破以往過年的傳統因為她在遊樂區工作節慶假日是最大最賣屋重要的工作日(遊客特別多)老爸老媽都很體諒媳婦的工作過年及假日都會幫忙帶小孩也很自然地接受除夕不一定全家一起吃團圓飯而初二 嫁出去的妹妹常常一家人出遊也不一定要這天回娘家對我來說呢老爸老媽完全讓我想做什麼就做西服什麼也不會跟我計較這計較那只是要定期回家看看他們就是所以前天我就特別先回家跟家人聚聚順便幫老媽錄製她的誦經CD老媽是一個很虔誠的佛教徒有固定去家附近的一個佛堂誦經她喜歡把在佛堂的誦經過程用錄音機錄下來回家做家房屋出租事或睡覺前聽一聽前陣子我回家 聽她錄音的帶子效果不好就買了錄音筆給她讓她可以用這個錄師父誦經只要把錄好的檔交給我剪接一下就可以了好玩的是 我是先教小四的大姪女使用跟她說有這樣那樣的功能萬一有特殊狀況可以那樣這酒店工作樣的處理姪女很快就上手了然後她再負責教會阿婆以避免我不常回家 老媽就沒辦法使用的問題結果前天回家前老媽還特別打電話要我帶電腦回去因為她錄好了普門品的經文要我幫她轉成CD而且連在一起念經的嬸嬸也說要一片然後叫我假花蓮民宿期回來要再幫她處理"過年特別節目"原來有專門春節時誦經的經文只有這個時候有所以老媽說很重要 一定要錄下來這次過年 會帶星星一起出門哦這是一個特別的挑戰我沒有帶她外出超過兩天以上的(待在家裡不算)我開玩笑說 可婚禮佈置能第二天不堪她哭鬧就把她送回機構也不一定不過 我還是想試試因為隨著她的成長或許這樣的機會會更少我還是趁現在想做的時候就去做至於會如何 我也不知道...而要去的地方我們決定"隨心所欲"就是"走到哪逛到哪住商房屋"不一定要去特別的風景區逛逛鄉下菜市場或去原住民部落裡走走都很不錯剛剛稍微整理了一下我的花園因為天氣冷植物都停留在一個狀態不長了只有玫瑰還是照開只是不夠茂盛等天氣轉暖 想再多種一些不同顏色的玫瑰旅遊回來 室內裝潢會再到幾個園藝花市走走看看而下一個學期工作上將會做一點不一樣的事雖然工作量可能增加不過 只要是可以服務小朋友都好假期回來除了整理一下教具我想把前幾天寫好的一個計畫書再整理整理可能要報一個補助案只是時間有點趕不酒店工作知道來不來得及....想想 還蠻多事要做的不過 我會先好好放鬆心情去玩玩走走要做的那些事 回來再努力囉!


.msgcontent .wsharing ul li { text-indent: 0; }



分享

Facebook
Plurk
21世紀房屋仲介YAHOO!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zk94zkvdn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